习主席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如此关注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许三飞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23 10:30

【2016年终特别关注】

编者按:一年前的12月25日,习主席在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之际视察了解放军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2月19日,习主席实地调研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3家中央新闻单位,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主席这一系列视察、调研和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党的新闻舆论战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高瞻远瞩和深思熟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科学系统地回答了事关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既蕴含着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又蕴含着对新形势新任务的科学判断。

2016年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地位

“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主席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这“5个事关”高屋建瓴地阐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道出了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意义。

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评价

“历史经过沉淀,往往看得更清楚。” 高度重视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主席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新闻舆论战线与党和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深入反映群众呼声、主动开展决策调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有力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习主席指出,“我们的新闻工作队伍是一支可靠的、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用智慧、汗水乃至生命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