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旅严把入党关口:4名党员发展对象被取消资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林波责任编辑:钱宗阳2014-08-18 02:02

4名党员发展对象被取消资格

第二炮兵某旅吸收党员严把质量关

本报讯 函授学员杜林波报道:7月上旬,第二炮兵某旅为期3天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束后,百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考核,其中4人因综合成绩未达到要求被取消资格。严格的考核机制,不仅让官兵服气,同时也为该旅党员队伍建设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严把党员‘进门’质量,不能重数量轻质量,始终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吸收党员都是合格的。”该旅政治部主任彭志伍介绍说,今年以来,他们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先行一步带头学习,并将发展党员评定工作纳入议事日程,采取可行措施,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注重党员发展质量,先严“把关人”。该旅为强化责任意识,党组织同党员发展对象的推荐人和联络人分别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到人机制。此外,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前,先对授课教员进行系统培训和统一考核,合格者持证上岗,走上“把关人”的岗位。此次培训,某营战士小郝,一开始以为上课就是提提要求、写份体会。没想到,这次培训严格课程安排和积分评定细则,着实让他感到了压力。小郝坦言:“经过3天的培训,自己对‘为什么入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以往“重发展,轻培养”的倾向被如今“严把关,实效果”的做法取代。笔者了解到,该旅要求评定人员据实对党员发展各环节情况进行记录,发展转正都采取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有序推进。为什么入党?该旅某营副班长吴绪亮回答说:“我一个人干得好不叫好,让班里每个人都干得好才叫有能力。我入了党,大家会更信任我,我就能更好地带领大家积极地投入到部队工作中,为部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