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团严格落实集中文印要求 涉密文档加装“保密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岳小琳  毕静宽责任编辑:杨红2014-10-22 08:41

第二炮兵某团严格落实集中文印要求

涉密文档加装“保密锁”

本报讯 岳小琳、毕静宽报道:打印隐患多、回收难管控、销毁怕流失……这些长期困扰部队涉密文档管理的难题,如今在第二炮兵某团得到有效解决。该团团长吴文忠介绍说,他们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集中文印的要求,构建起“无网络文档集中打印系统”,实现了文档打印、分发、回收、销毁全过程管理无缝链接,使保密工作变得更加精确、便捷、高效,为涉密文档加装了“保密锁”。

文档失泄密问题,一直是部队保密工作难抓难管的薄弱环节。该团调查发现,文档打印过程已经成为构成失泄密风险的重要渠道。为此,他们在上级机关的指导和有关专家的帮助下,集中技术力量攻关,按照“规范建、精确管、体系防、安全用”的标准,通过安装读取终端和打印终端的方式,对打印室进行“保密化改造”,建立了“无网络文档集中打印系统”,为实现集中文印创造了技术条件。

在该团集中文印室,笔者登录打印系统,将文档上传到读取终端,再进入打印终端,输入提前申请的用户名和密码,在顺利完成打印的同时,一份打印日志也通过系统服务器自动生成,打印文件的内容、份数、密级、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

据介绍,此举不仅消除了涉密文档打印中的随意问题和管理混乱现象,而且为纸质涉密文档的流向管理、回收销毁提供了信息支撑,实现了“使用可管、流转可控、违规可查、泄密可究”的安全目标。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2日 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