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长缨文化>>正文

六份聚兵心的问卷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岳小琳 胡明欣责任编辑:杨红2014-10-27 09:39

“请问你在来队期间有没有发现干部吃请或收受战士礼品的现象”“你爱人在探亲休假等方面有没有遇到过刁难,在入党考学、学技术等方面是否感觉公平公正”……10月8日,第二炮兵某基地士官家属小刘收到一份来自机关的特殊“礼物”——关于部队风气建设的问卷。

给战士家属问卷了解情况,是这个基地正在开展的风气建设“六份问卷”活动之一。基地政治部主任李阳介绍说,为防止部队风气建设走过场、一阵风,去年以来,基地在专项调查基础上,深入持久开展在官兵中“组织一次领导干部作风形象问卷”“安排一次不良风气自查自纠效果问卷”“进班入排听取一次风气建设问卷”等“六份问卷”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六份问卷”犹如一个个显微镜,让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侵占战士合法权益、搞庸俗关系等官兵深恶痛绝的现象无处遁形。不少党员干部感慨地说,活动开展以来,自己时时处处如履薄冰,生怕不经意间触碰党纪军规、“得罪”基层官兵。

官兵反映,随着活动在基地上下深入开展,各级党员干部积极转变作风,自律意识明显增强,在战士入党、考学、调动等基层关切的敏感事务中,没有发现一起托关系、打招呼、递条子的现象。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官兵信心倍增、士气高涨。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7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