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基地着力增强教育实效 谈心交心不走过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琼  赵法胜责任编辑:杨红2014-11-20 09:03

第二炮兵某综合训练基地着力增强教育实效

谈心交心不走过场

本报讯 杨琼、特约通讯员赵法胜报道:“谈心交心岂能图形式走过场!”前不久,第二炮兵某综合训练基地党委及时叫停了基层“聊天室”“谈心路”等一些名不副实的应景工程,教育引导机关和各级干部树立务实作风,从细处实处抓好谈心交心工作。

该基地驻守在塞外,环境十分艰苦,官兵的“苦恼事”“烦心事”自然少不了。去年,所属某大队在营区改造时,专门把一座亭子设为“谈心亭”,为官兵谈心交心提供方便。然而,没过多久,一些变味跑调的苗头逐渐显现:机关人员来连队调研检查,习惯性找几名官兵到亭里“摆镜头”“取风景”……谈话记录本倒是越来越厚,可官兵关系却越来越疏远。

教育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和虚假作风。在砍掉这些“应景工程”的同时,他们构建了“大队有队伍、班排有小组、身边有骨干”的思想骨干队伍,并通过分期分批培训提高思想骨干的能力素质。基地党委“一班人”还经常深入基层与官兵谈心交心,及时化解一些思想实际问题。最近,他们提高谈心交心实效的做法受到上级肯定。

《解放军报》(2014年11月20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