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团按实战要求实施模块化编组 协同训练铸就“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明欣  周卓责任编辑:杨红
2014-11-24 08:47

第二炮兵某团保障分队按实战要求实施模块化编组

协同训练铸就“铁拳”

本报讯 胡明欣、函授学员周卓报道:11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在上级组织的多专业综合保障演练考核中亮点频现:气象预报一次准,防化演练一次优,测地绘图一次成。该团团长吴文忠说,这是按照实战要求实施模块化编组快速保障取得的可喜成效。

这个团担负着部队作战保障任务,针对以往注重业务技能训练、弱化组织指挥训练,突出单兵课目训练、忽视合成训练的现象,主动与作战部队联手进行协同训练。训练中,他们抱着学习的态度与作战部队一同进行多课目演练,通过反复磨合改进,解决各保障要素及后装训练自成体系、业务保障与体系部队作战保障需求脱节的问题。他们按照战时作战保障的需求,与作战部队共同探讨出不同区域、方向、任务、时节等多种协同保障模块,做到战时预案保障与临机处置相结合,增强了实战性、适应性和应变性。

置身训练场,只见6个专业分队,围绕着同一个作战任务展开协同训练:由多种手段建起的联合指挥平台实施现场指挥,工程抢修、野外测地、装备抢修等专业分队编织起联合保障体系,实施突击作战,特战、侦察分队迂回穿插分割突破“敌”阵地,作战分队还根据情报变化,不断修订作战方案,进行兵力编组,实施快速精确保障……训练现场实战气氛浓厚,参训官兵士兵高昂。

《解放军报》(2014年1月24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