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正文

某基地学用结合 走出一条实战化教学新路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 琼 赵法胜责任编辑:杨红2014-11-24 14:15

第二炮兵某基地

打造学用结合的学习链条

“学得认认真真,悟得明明白白,用得实实在在。”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一班人”牢牢把握真学、真懂、真用关键环节,使学习力成为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员干部的学习不是小事,是事关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大事。”基地党委书记说,去年,他们首次参加战时保障远程机动演练,1名党委班子成员因未能灵活处置战场特情被亮“红牌”。回营之后,党委班子围绕担负的第二炮兵后勤专业士官培训任务,沉到专修教研室、维修车间、训练场等点位,边摸底边调研,让学习有了明确方向。他们以教学训练为中心确定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展开党委机关集训、作战理论轮训和专业交叉培训。去年以来,基地党委班子有13篇理论文章在全军核心刊物上发表。

学得好不好,实践见分晓。党委“一班人”在学习中围绕瓶颈问题展开集体攻关,论证整改方案,健全考评机制,形成学以致用的良性循环。基地防化专业的部分教学内容危险性高,他们借梯上楼,主动与某防化学院牵手,用联合办学模式破解了难题。今年以来,基地党委结合学习对引进人才、论证规划、健全组织等12个重点问题逐一制定措施,走出了“实战化教学、实用性科研、实装化操作”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