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第二炮兵>>咱班咱连>>兵声播报>>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骑兵连退伍战士:丰富经验传战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小强  王秦责任编辑:杨红2014-11-27 10:31

第二炮兵某旅骑兵连即将退伍的班长曲木日布

难舍边防线 倾心传经验

本报讯 陈小强、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11月中旬的一天,寒风呼啸,气温降至了零下10多摄氏度。刚刚冒雪巡逻归来的第二炮兵某旅骑兵连班长曲木日布,马不停蹄地来到哨所,为战友传授处置突发事件和应对危险的经验。再过几天,他就要脱下军装离开守卫12载的边防线了。

曲木日布所在的连队,长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担负光荣而艰苦的巡逻任务。一次巡逻途中,突然大雾弥漫,巡逻队伍在雪山中迷了路,战士们慌了神儿。曲木日布急中生智,让队伍中的一匹老马带队,方才安全返回营区。在险象环生的巡逻线上,这样惊险的故事曲木日布碰到过很多次,但他每次都能凭借丰富的经验化险为夷。

从军12载,曲木日布在边防线上奉献了12载,尽管他还想继续战斗下去,但因为名额有限,今年底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即将离队之际,他抓紧点滴时间,把自己冒着生命危险得出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仍将继续战斗的战友们。他说:“无论何时何地,我永远是高原上的一名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