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油料系统举办46期培训班锤炼专业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清沧  孙现富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1 04:39

第二炮兵油料系统先后举办46期培训班

按打仗标准锤炼专业队伍

本报讯  刘清沧、特约记者孙现富报道:“加油挂车发动机遭袭损坏,马上组织抢修!”随着一声指令,抢修小分队迅速抵达现场完成换件修复,加油车又恢复了保障功能。这是6月下旬,记者在第二炮兵某综合训练基地油料专业训练现场看到的一幕。第二炮兵按照打仗标准抓好油料系统专业训练,锻造出一支技术精、作风硬的专业保障队伍。

据介绍,过去油料专业训练,由于油品易燃易爆危险系数大,个别单位存在偏训、漏训和降低训练标准等消极保安全的现象。有的单位课目设置简单、布置环境单一,存在基本技能训练多、综合行动训练少,平时环境训练多、实战环境训练少,特情处置套路化、考核评定程式化等倾向。在训练手段上也相对滞后,网络化、模拟化、基地化等先进训练手段没有得到有效应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障质量。

为此,第二炮兵油料系统从实战化训练入手,向严格训练要战斗力。在训练对象上,他们突出抓好化验员、油料装备操作手等9类油勤人员的专业技能训练,先后举办46期培训班,培养出一批管理能力强、专业技能精、思想作风硬的技术骨干;训练内容上,实行区分类别、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手工快速标图、计算机输油管线自动选线等作业训练,严格组织野战管线铺设训练,重点搞好油料装备快速抢修、野战条件下油品检测等训练;训练方法上,注重一专多能、一人多岗训练,做到紧急情况下无间断接替保障。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熊熊烈火中,消防值班员快速穿戴战斗服连接消防水带,迅速组织灭火;隆隆炮声中,司泵员扛着钢制管线加紧开展野战管线铺设。聚焦实战的练兵有力地提升了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