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讨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海军  奉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8 02:46

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讨论

问计官兵树起领导机关好形象

本报讯 宋海军、奉雷报道:“一门心思研究打仗的领导才是好领导”“下基层能帮我们排忧解难的领导最受欢迎”……近日,第二炮兵某基地邀请基层官兵代表参加领导机关“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对照基层官兵描绘的“画像”,百余名将校军官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应有的样子。

领导干部该是什么样,基层官兵最有发言权。大讨论开展以来,该基地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讨论,深查细纠领导机关在理想信念、政治定力、打仗本领和道德情操等方面的差距短板,通过走进装备操作间、走近导弹发射架、蹲到小散远单位和开展谈心交心等方式,听取官兵意见建议,推动大讨论活动触及思想、解决问题。

打开“话匣”,军人样子越辩越清晰;展开“画夹”,军人样子越画越立体。“领导干部的权力是组织赋予的,必须按规矩按程序办事”“党性原则还要加强,不能因为迁就照顾个别人放弃原则立场”……笔者在讨论现场看到,基层官兵代表为自己较为熟悉的领导“画像”,发言见人见事、有理有据。一位机关业务部门的处长感慨地说:“以前下基层听到的几乎都是赞扬和感谢,自我感觉良好,现在才认识到离基层官兵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这次大讨论给我打了一针‘清醒剂’。”

问计官兵树起领导机关好形象。该基地政治部领导介绍说,他们要求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对官兵指出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现场认账领账,拉单列表制订整改措施,签订问题整改清零责任书,以实际行动修身塑形,为官兵立起“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