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方阵里的测试女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樊 坤 曹金朝责任编辑:杨红
2015-07-29 03:12

秀发抚剑,长缨问天。7月的高原,烈日炎炎,第二炮兵某旅女子导弹测试连再次迎来了属于她们的时刻。突然远处一亮,导弹尾焰如一颗璀璨明星急速上升。“成功了!”她们呼喊着,紧紧相拥在一起。

该旅成立女子测试单元时,为完成“当年形成测试能力”的目标,她们从零开始,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成功测试两发导弹。当导弹腾空那一刻,30朵铿锵玫瑰流泪了,只有她们知道泪水背后付出的艰辛。

导弹挂旋转挂钩是一个简单而又精细的课目,因为导弹空间狭小,操作时只能伸进一只手。在一次实弹测试中,列兵王媛在即将挂好挂钩时,食指被挂钩剔掉一块肉,剧痛之下,王媛硬是咬着牙完成动作,当手从弹体里拿出来时,已染满鲜血。连长蔡春兰一边送她去卫生队一边“训斥”她:“疼不疼?受伤了也不说!”王媛却笑着回答:“同完成任务相比,这点伤又算什么呢?”

如今,该连75%的官兵可以操作2个号位的专业,45%可以操作3个以上。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女兵,把青春挥洒在倚天长剑下,用奋斗和汗水诠释着心中的强军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