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女子导弹兵为训练增重10斤 改写导弹命中纪录并立功

来源:三剑客微信公众号作者:余俊成  周波  奉雷  任方正责任编辑:杨红
2015-08-21 08:47

首次亮剑,一鸣惊人

2012年仲秋,戈壁滩晴空万里。一声“点火”令下,一枚乳白色导弹腾空而起,精确命中目标!这是该旅女子导弹分队的首次实弹发射,却打出了史上最佳精度。在场领导高度评价,首次亮剑,一鸣惊人!

荣耀背后,是超出常人的付出。

阵地测试,一丝不苟

时任连长马晓辉一有空就带着女兵“开小灶”,回到宿舍抓起哑铃练臂力;平时抱着满满的桶装水,反复上下楼梯;每次睡觉前,组织女兵额外做俯卧撑、仰卧起坐各30个……几个月下来,不少女兵胳膊粗壮、青筋凸显,慕名前来挑战掰手腕的男兵接连败北。

实装操作练得如何,直接决定上了战场能否精准发射导弹。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连队将所有流程分解,细化到每个号位,掐表在每个节点,反复调整合练直至分秒不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