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传统优势,才能保持胜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永生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15 02:28

坚持传统优势,才能保持胜势

——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献身强军实践先进事迹启示录②

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成立56年来,部队建设蒸蒸日上,导弹发射成绩优异,重大任务圆满完成。这个被誉为“东风第一枝”的部队缘何枝繁叶茂、花开不败?主要是因为他们始终保持传统优势,赓续红色血脉。

优良传统是信仰的种子、精神的谱系、制胜的密码,是人民军队的“DNA”,是我军区别于其他军队的根本所在。根子上的东西要守住,传统的优势不能丢。守不住,部队就会失魂落魄;丢掉了,部队就会变质变色。56年来,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历经6次移防、转隶和换型,党指向哪里就开赴哪里、党叫干啥就干啥,经受住了各种斗争和风波的考验,传承了火箭兵的精神血脉,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

“传统不是守住炉灰,而是热情火焰的传递。”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是我们保持制胜优势的不二法门。这个战略导弹旅不仅接过大型号战略导弹这一有形利器,还接过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尤其是“两弹一星精神”这一无形利器。他们不仅赓续红色基因,汲取传统营养,还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丰富了艰苦奋斗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内涵,开创了自己独有的“东风精神”。

弘扬优良传统,就是跑好我们的精神接力;熔铸红色血脉,就是坚守我们的思想阵地。新形势下,面对固根与拔根的较量、铸魂与蛀魂的斗争,只有自觉向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看齐,正本清源、固本开新,沐浴“红色之光”,擦亮“红色名片”,把优良传统作为滋养官兵的生命脐带,作为培育官兵的百科全书,才能做到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