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练到极致,战时敢亮底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何钧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9-16 02:24

平时练到极致,战时敢亮底牌

——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献身强军实践先进事迹启示录③

从打得出、打得响,到打得远、打得准,再到打得快、打得赢,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苦练技能、精武强能,用一流的训练水平、卓越的实战能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平时练到极致,战时敢亮底牌。

训练实打实,战场硬碰硬。战争从来都是靠实力说话的。武艺精则底气足,剑术高则胜算大。没有平时的千锤百炼,就难有战时的一锤定音;没有高超的打赢本领,就难有战场上的决战决胜。该旅官兵深谙这一道理:创造新的战法,把导弹测试发射时间缩短为原来的五分之一,所有发射营均能独立发射;部队常年保持“待战的接令就能打、备战的迅速能接替、休整的接续能补入”的戒备状态;现任党委常委,人人懂专业、善谋略、会指挥;24名专业组长,是清一色的“全能王”,一大批“神功耳”“神瞄手”“电路通”构成强大人才梯队。

洲际战略导弹部队,被誉为民族的“王牌”、国家的“底牌”。这张牌一般不轻易揭开,一旦需要,必须确保雷霆万钧,决战决胜。这就给某洲际战略导弹旅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他们发扬“争气精神”,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把普通招数练到极致,锻造出一柄柄硬气无比、底气十足的大国佩剑。

箭在弦、人未眠。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谁来横刀立马?每支部队都要像某洲际战略导弹旅那样做出铿锵回答:剑随令出,随即能战;底牌亮出,一剑封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