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政工比武:10余支代表队捉对“厮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时义杰 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5-11-27 02:32

政工比武,重在检验综合素质

——第二炮兵某基地政治干部年度比武考核目击记

近日,被誉为“东风第一枝”的某旅与某训练团在所属第二炮兵某基地政治干部比武考核决赛场上相遇,两支代表队你来我往、轮番上阵,竞赛扣人心弦。

前不久,该基地独立发射集中检验活动拉开帷幕,政治干部比武考核是检验项目之一。基地政治部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比武考核重点检验政治干部综合素质,分为理论普考、公文写作、综合对抗3个项目。其中,前两项依托政治干部网络学习训练系统,采取随机生成试卷,网络答题、系统评分,现场作业、盲评打分等方式完成。

综合对抗是本次政治干部比武考核的重头戏,10余支代表队捉对“厮杀”。对抗进入互相出题考核环节后,场上高潮迭起,充满“火药味”。

比赛现场,当屏幕上打出第25号问题时,许多观摩者都替蓝方选手捏了把汗,因为这道题不仅答案长,而且关键词多。只见正在答题的某旅发射一营一连指导员黄海宽不慌不忙,声音洪亮迅速答完。

政治工作实起来,威信才能立起来。政工实务题环节,要求选手言之有理、紧贴实际。某保障团政治处干事汤鹏,结合部队实际介绍该团如何利用政工网加强学习教育,令在场观摩人员得到不少启发。

进入决赛阶段,两支代表队上演了一场场激烈论战,最精彩的是两分钟即兴演讲。某旅宣传科干事刘佳,稍作准备之后登台演讲,激情洋溢、旁征博引,现场不时响起掌声。该基地专程邀请来的专家教授在点评中一致认为,刘佳的演讲切合题意、中心突出,联系实际紧密,对策切实可行。

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这次比武考核紧贴独立发射任务和政治工作能力建设,既理清了工作思路,也检验了政治干部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