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导弹旅5年2次转隶 引导官兵岗位建功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永熬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5-12-28 02:36

苦练本领谋打赢  改革强军立新功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紧贴换型转训引导官兵岗位建功

本报讯 彭永熬、特约记者杨永刚报道:“5年2次转隶,今年又换型转训,旅队使命任务拓展、战斗力建设发展的历程,正是我军勇立军事变革潮头、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12月22日,记者走进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旅史馆,解说员正向刚下连的新战士介绍旅史。该旅将教育活动与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建功,在备战强能中落实改革强军战略。

改革当前怎么办,看看前辈怎么干。该旅把单位历经多次编制体制调整,每一次都坚决听从指挥、从不讨价还价的事迹整理印发基层,引导官兵向前辈学习;广泛开展群众性大讨论,让官兵在自我教育中坚定改革信心,以练兵备战、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投身改革。

“拥护支持投身改革,不仅体现在顾大局守纪律上,更应聚焦部队战斗力,勇当换型转训先锋。”该旅受领换型转训任务后,面对新装备尚未配发的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组织官兵开展“争当科技尖兵、争创科研成果”活动,成功研制出某型导弹模拟训练器材,形成一批紧贴实战的科研成果,大大缩短了战斗力生成周期。

苦练本领谋打赢,改革强军立新功。时至岁末,该旅训练场上一派龙腾虎跃的练兵场景。前不久,该旅参加上级组织的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尽管载誉而归,旅党委还是坚持问题导向,就考核中暴露的战备配套、指挥信息、后装保障等5类重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研讨复盘,制订整改措施,推动整体作战能力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