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将严实精神融入科研各个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秦 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8 03:38

一级做给一级看 一级带着一级干

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将严实精神融入科研实践

本报讯 王秦、特约记者张常伟报道:新年伊始,火箭军装备研究院党委以上率下,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的举措,将严实精神融入科研实践,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

在深入思想发动的同时,该院党委一班人以对党、对班子、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他们针对科研单位实际,聚焦能力建设,以办班培训、指导帮带为抓手,引导各级党委、支部书记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科研上的开路人、官兵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安全的守线人,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建室育人、领导单位全面建设、依靠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性抓工作落实、立足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身硬好打铁,率下需当先。院党委紧密联系实际,从改进领导干部科研作风入手,正风气树形象。为加强自身作风建设,院党委着力从“正”“实”“精”“严”等入手,在理想信念、能力素质、敬业奉献上做表率。他们鼓励每名同志以问题牵引科研工作,并组织年度最佳建议、最佳工作评比。同时,他们坚持在院政工网上公示各部门现阶段工作情况,接受官兵监督评议。

此外,他们针对官兵担负大项科研任务较多、在靶场和试验场执行任务时间长等特点,深入一线、指导一线、服务一线。院领导牵头执行重大任务,把严实作风延伸到关键技术攻关、武器装备研制、靶场试验发射的每个战位,及时掌握和解决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矛盾问题,带动官兵激发科研原动力、实现创新发展。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8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