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新年度军事训练:领导班子靠前站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卫东  李永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03 04:59
神剑升空。 王 杰

本报讯 记者王卫东、特约记者李永飞报道:1月上旬,火箭军某基地百余名指挥员走进演兵场,按照作战流程展开指挥作业,针对梳理出的9类40余个新情况、新问题,围绕作战筹划、指挥控制锤炼带兵打仗本领。新年施训领导靠前站,成为火箭军部队狠抓训练落实的新气象。

据悉,火箭军成立之后的首个工作日,火箭军党委便隆重召开军事训练动员大会,突出强调各级领导要学军事、练指挥、强素质,带头研究训练、一线组织训练、常态参加训练,带领部队锤炼提高打胜仗的能力本领。翻开《火箭军2016年军事训练动员令》,其中明确要求“加大各级指挥员训练力度,突出作战筹划、指挥控制、应急应难训练”“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带兵打仗、练兵备战的素质能力”。

顶层设计示范,部队行动迅速。从白山黑水到大漠戈壁,火箭军的座座军营里,党委班子带头练、领导带着部属练渐成风尚。走进某基地指挥大厅,在横向一体、纵向贯通的多级指挥平台上,从“面对面”方案推演到“背靠背”网上对抗,各级指挥员实时展开战场态势分析,不断调整部署火力运用,灵活应对各种“敌情”特情,在破解“狠招”难局中不断提高指挥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