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导弹担负高戒备值班任务“敌”情不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瑞金、通讯员杜林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1 07:04

火箭军某导弹旅

跨昼夜组织实战化演练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特约记者蔡瑞金、通讯员杜林波报道:万家团圆之时,担负高戒备值班任务的火箭军某导弹旅组织了一场跨昼夜实战化机动演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随机抽点的2支发射分队和相关保障要素,迅即向预定作战地域快速机动转进。

夜幕降临,鞭炮声声。该旅发射二营和发射四营悄然驶离营区,快速完成导弹装载,快速转换部署地域,快速占领发射阵地,随时准备发起火力打击。演练中“敌”情不断,旅导调组模拟“敌”卫星侦察监视、导弹精确打击、小股“敌”特袭扰等特情,构设逼真战场环境。面对导调组的“百般刁难”,官兵实施隐蔽伪装、兵力重组,采取迂回组网、跳频变频等方式进行电子防护,在规定时间、预定作战地域,一次次成功组织新型导弹战车快速展开设备、占领阵地、起竖导弹,模拟多发导弹在多点位发射演练,“完成”一个又一个波次的火力打击任务。

春节期间该旅还采取专题研究、分组拟案等方式,通过跨昼夜演练多波次火力打击、快节奏部署转换、高强度攻防对抗,先后查找并解决了一批影响战斗力生成的问题。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