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官兵:投身改革需常“对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志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19 03:34

改革大幕开启,强军实践方兴未艾。基层官兵投身改革,只有常“对表”,才能找准方向、校准思路,用实际行动为改革助力。笔者认为,除了对准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重大战略谋划和战略设计这张“总表”,还要做好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

对照“分工表”理清职责。每名官兵都是军队改革航船上的一个“零件”,只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展其才,才能形成推动改革驶向深水区的强大合力。官兵应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方面的文件精神,把自己在岗位上应承担的责任理清楚,在改革中应扮演的角色定准确,真正跑好“接力棒”、当好“传动轴”、种好“责任田”。

对照“进度表”紧跟节奏。改革总体时间节点已经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时限即将出台,为基层官兵实时“对表”、及时“调频”提供遵循。改革目标按时完成,离不开合心合力合拍。全军官兵应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对照改革“进度表”,及时学习精神、深刻领悟实质,确保跟紧跟上跟好,用实际行动保证步伐不掉队、调整不延误,按时完成上级赋予的改革任务。

对照“体检表”查找差距。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阐明了各军种的职能定位、使命任务、战略要求、发展重点和建设目标,为官兵发展设定了“健康指标”。官兵应对照指标查差距、找不足、谋整改,消除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桎梏,破解阻碍体制调整的矛盾问题,整改影响军心士气的沉疴积弊,书写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精彩华章。

(摘自《火箭兵报》1月30日)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9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