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者如何在改革大考中交好答卷?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姚正荣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25 00:20

习主席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我们回避不了的一场大考。干部工作者作为军队改革的一线实施者,更应该强化赶考意识、做好迎考准备,以自身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政治过硬、对党忠诚,是干部部门最核心的党性要求,也是交好改革大考答卷的第一要务。在思想观念中,必须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不渝听党话、铁心踏地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必须坦诚为人实为本,防虚戒浮、表里如一,忠诚老实、求真务实,踏实做事、本色做人。在考察推荐干部时,坚持实话实说,不隐瞒长处、不遮掩缺点;在提建议拿方案时,以事实为依据,该向党委首长反映的、该提不同建议的一点也不含糊。在具体执行中,必须依法办事不逾规,当好政策法规的“守门员”。总之,干部工作者必须坚守原则,依规依矩,对上不看领导脸色行事,对下不受人情世故干扰,对己不搞网开一面下不为例。

改革关头,面对的是进退走留和利益得失的考验。作为干部工作者,越是改革当前,越要进取作为;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昂扬状态。第一紧要是强化本领恐慌。军队如此深层次的改革前所未有,涉及干部人数多,情况十分复杂,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特别是矛盾问题和棘手难题,干部工作者能不能跟上党委思路、拿出措施办法、圆满解决问题?这是一个等待拉直的问号。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强烈的能力危机意识,早准备,早筹划。第一关键是跟进学习。调整改革必将造就新环境、新职能、新岗位,干部工作者必须时刻学习充电,自觉以新的标准要求练技能、强素质,切实具备与改革相适应的能力,真正担负起国防动员系统改革后当好第一任、跑好第一棒的神圣职责。第一考验是攻坚克难。干部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在执行政策法规时必须要有在岗担责、履职尽责的意识,既要善打“攻坚战”、敢啃“硬骨头”,更要受得了委屈、背得住骂名,政策要求走的一个不能留,政策禁止走的一个不能走,绝不能因为压力突破政策法规,绝不能犯好人主义,做到遇事不退缩、担当不畏难。

干部部门是党组织联系干部的桥梁和纽带,关心干部、服务干部是本分,是职责。针对深化调整改革涉及干部切身利益,必将导致各种矛盾交织,思想波动大、实际困难多的情况,在调整改革的工作中必须传承干部部门优良传统,提高满意度,释放正能量。要甘为人梯。始终保持心态平和豁达,正确对待进退去留,坚持举贤荐能出于公心、不失良心、杜绝私心,真正为干部成长进步搭梯子、建台子。要真诚热情。对待干部诉求和困难,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认认真真办简单的事,想方设法办棘手的事,抓紧时间办急需的事,真正做到办法想到山穷水尽,工作做到仁之义尽,不折不扣把党委首长的关心及时传递给每名官兵。要谦虚谨慎。摆正位置,戒骄戒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始终保持勤俭节约、低调朴实的生活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