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发射导弹数百发 多个导弹旅成为“百发百中旅”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生 宋开国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1 02:02

知行合一,增强教育实效性

火箭军某基地坚持“三融入”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本报讯 记者徐生、通讯员宋开国报道:高原戈壁,呵气成霜。火箭军某基地数支导弹旅抽组发射单元,千里机动执行实弹发射任务。官兵战风雪、斗严寒、抗缺氧,一声令下,导弹精准命中目标。

“这一可喜成绩,得益于基地党委把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要求在强军备战中立起来落下去的一系列举措。”该基地政治部领导介绍,在“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专题教育活动中,他们坚持把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军魂作为系统培育的基础工程来抓,坚持在除弊正行、解决突出问题中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形成鲜明导向,引导官兵将“四有”要求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部队建设。

融入实战训练,让官兵在思战研战务战中锻造锤炼、淬火升华。该基地抓住首长机关训练、使命课题训练和实兵实弹演练等有利时机,把练指挥练战术练技能与练思想强本领砺血性硬作风结合起来,推动提升作战能力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同频共振,有效提高了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融入重大任务,用好用足野外驻训、红蓝对抗等“磨刀石”。在生疏地域和复杂环境中摔打锤炼部队,在叫打就打、叫停就停中铸牢忠诚之魂,在应对危局险局困局中激发血性胆气,在战风沙、斗酷暑、抗缺氧的恶劣环境中修身立德,让“四有”底色越磨越亮。

融入本职岗位,对照“四有”标准要求查找自身差距不足,自觉校正思想和行为偏差。该基地建立《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目标卡》,明晰成长路线图,激励官兵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在平凡岗位成才建功。他们对照“四有”要求,制定64条《共同行为规范》,以及5类人员、12类岗位共136条《分类行为规范》。

“三融入”活动的深入展开,汇聚起强军备战强大正能量。近年来,该基地出色完成10余项全军重大演训任务,发射导弹数百发,多个导弹旅相继跨入“百发百中旅”行列,战斗力建设不断实现新跃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