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基地:6名基层标兵走上讲台讲述强军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奉雷  余俊成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11 08:34

火箭军某基地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身边典型讲述强军故事

本报讯 奉雷、特约记者余俊成报道:3月底,在火箭军某基地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6名身边典型走上前台,结合岗位特点讲述各自成长故事和感悟,为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树立了榜样。基地政委张有祥告诉记者,这次别开生面的动员,正是他们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实效的一次有益尝试。

改革强军涉及每名官兵的利益,只有重视官兵的需求,才能提升教育实效。为此,该基地党委把思想引领与实践引导结合起来,经过层层推荐,遴选出6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强军标兵,让他们走上讲台讲述强军故事,引导官兵向典型看齐,立足本职岗位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四级军士长林道斌来自某旅技术营,当兵15年来,始终像螺丝钉一样铆在岗位上,数百次圆满完成实装操作,8次参与实弹发射,编写多套装备教案和操作规程,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一等奖,4次立功受奖。他讲述的精彩故事在现场赢得了官兵的热烈掌声。

“我所在的连队自组建以来,历经3次移防、3次换装和4次改编,但一批批‘执剑人’薪火接力,心无旁骛地不懈奋斗,创造了一串串光辉的业绩……”某旅发射连连长夏浪的故事不仅精彩,而且引人深思。两年前他被上级评为优秀基层政治工作干部后,由指导员改任连长。经过刻苦努力,去年底,他带领连队高标准完成上级组织的作战能力检验评估考核。

在动员现场,官兵纷纷表示,身边典型讲述强军故事,既有亲和力又接地气,让人从中深切感受到投身改革强军的正能量。这本身就是最生动的动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