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工程大学某科研流动站累计招收博士后58名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27 11:11

火箭军工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建站水平 

火箭军工程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立于1995年,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8名,承担科研项目201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出版专著30部、授权专利30项。出站的博士后有的成长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等。

为了提高科研水平,流动站在入口上注重质量,对博士后入站申请、课题研究、学位论文等按照程序严格考核,优先选择与部队武器装备发展结合紧密的项目,尤其重视有基层部队工作经验的博士后,始终聚焦打仗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日常管理中严把各个环节,进站两个月内做开题报告,满一年进行中期考核,出站必须通过答辩评审。

流动站积极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导师集中为博士后申请基金课题进行把关,支持他们参加学术交流会议,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博士后经费全部拨付本人支配,导师和流动站把关审核;平时享受与本校干部同等待遇,在公寓住房、家属随军、子女教育等方面均一视同仁,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21日 10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