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火箭军某通信团3名“最美军嫂”的故事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  李兵峰  孟晓娟责任编辑:杨红
2016-04-27 16:38

“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清洁员、保育员、幼儿教师、文化创意公司业务员……在许多人看来,军嫂梅莉莉干过的工作,都快超过“三十六行”了。

自从当上军嫂,她就频繁地换工作。“不是我喜欢跳槽,而是没法,军营是流动的家,老公工作调动和部队移防,常常要换地方。”梅莉莉说。

几年前,梅莉莉和通信营营长李佳一见钟情,很快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结婚后,她陪着丈夫“南征北战”、为爱东奔西走,先后搬了好几次家。

有时,工作刚有点起色,又要离开,虽然舍不得,但只能忍痛割爱。每次到陌生环境接触新工作,遇到困难,她就拿出能吃苦、不怕累的劲头,一点点克服、一步步前进。

谈起这些经历,丈夫总是感到愧疚。梅莉莉却说:“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你要记得,还欠我一个婚礼”

拥有一个美好的婚礼,是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但是,对于四川姑娘静榆来说,却是个难圆的梦,一等就是好几年。

2008年,静榆与通信团四级军士长杨波经人介绍相识相恋。领了结婚证后,静榆憧憬着一场特别的婚礼。

2010年7月,静榆和休假在家的杨波,正紧张地准备婚礼时,杨波接到了抗洪抢险的命令。杨波连夜归队。抗洪抢险结束后,他又随部队赴外地参加演练。

由于部队任务多和家庭事务琐碎等原因,静榆期待的婚礼一等就是好几年。

3年后,当杨波赶回家里时,他们爱情的结晶——儿子已经出生了。面对丈夫的愧疚,静榆说:“没什么对不起的,只是你要记得,还欠我一个婚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