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走进导弹军营:原来暑假可以这么过!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郑仪德  伍少华  吴天喜责任编辑:杨红
2016-08-31 08:40

8月5日至10日,第六届“火箭兵夏令营”活动在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隆重举行,来自火箭军资助的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5所高校的优秀民族学生代表,以及部分共建学校优秀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开启了夏季之旅。

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的师生来自15个民族,尽管民族风俗文化不同、生活习惯各异,但大家围绕“走进火箭军,激发爱国心”进行参观、体验、思考、感悟,相互学习交流,互相帮助提高。

师生们踏访驻地红色景区,坚定爱党爱国信念;游览杭州城市风景,参观博物馆、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感受厚重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观摩官兵训练演示、体验实弹射击、与优秀官兵代表交流,增强国防观念。一路收获满载、欢笑不断,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信赖、对祖国的信心、对军队的信任,巩固了军政军民关系。

据悉,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火箭军都邀请援建的西部地区希望学校和资助的西部高校民族学生优秀代表,参加“火箭兵夏令营”活动。

这是第6次组织,也是战略导弹部队“兵”改“军”后第一次组织。通过实地参观、亲身感受、多维交流,切实密切军民鱼水情谊,社会反响良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