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自导自演 火箭军某基地探索总结支援保障新训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世锋 李群责任编辑:乔梦
2016-10-12 09:24

火箭军某基地:跨区保障应急演练实现对接实战化战场

快速机动

中国军网讯陈世锋 李群)连日来,火箭军某基地组织保障应急要素跨区机动,围绕后勤指挥通信、应急机动展开、支援保障实施进行全员额、全要素、全装备与作战部队进行对接训练,走出后勤训练自导自演的小圈子,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探索总结支援保障新训法。

在演练现场,一场应急保障要素跨区机动演练马上就要展开,火箭军某基地战勤参谋夏朝贵利用自主创新研制的“后勤要素训练系统”下达对下属旅级单位跨区支援保障的命令后,医、食、住、行等保障要素全面启动,应急分队火速奔赴千里之外的保障地域。

“野战加油车丧失保障能力,建议立即派出基地应急保障力量,对×××旅实施应急保障。”据了解,这次演练一改后勤训练和作战训练各自为战的弊端,以及难在同一背景,同一时间进行联动的现状展开的一场实战化、实案化保障演练。

接到命令后,在某一营区集中的官兵迅即出动,向目的地进发。行进途中课目不断,通过生化沾染区时,大家按照要求迅速穿戴防护装置。然而,就有两名战士在前期防护过程中,没有按照防护的要求受到生化沾染,在洗消过程中出现头晕情况,并晕倒在地。

“有两名战士在洗消过程中遭受生化沾染,请求支援救助!请求支援救助!”救护分队即刻启动应急程序,火速奔赴救援点位,对伤员情况进行现场分析判断,给出处置意见,并组织后送。演练现场,在野外条件下展开的热食加工、油料补给、食用水净化处置等11个课目的演练,确确实实让后勤官兵真正沉到了实战氛围中去。

记者还看到自主研制开发的后勤要素集成系统在这次演练中得到了进一步检验,它能依托北斗定位导航、神通卫星通信等手段,起到了对演练进程控制、监督的良好效果。这次后勤应急演练是一次对后勤保障分队的综合性大考核,更是一次对后勤保障分队在新的作战背景下展开的快速机动能力的大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