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挥好大学生士兵作用?火箭军某旅有新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潘斌  卢淑宝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4 04:04

本报讯 潘斌、卢淑宝报道:如何发挥好大学生士兵作用?怎么处理好新时期官兵关系……近日,火箭军某旅组织基层管理骨干集训,着力提升一线带兵人精准抓建的能力素质。

针对部队当前兵员结构构成多元化、基层管理骨干成分新及处理问题能力偏弱等实际情况,该旅党委组织了此次基层管理骨干集训,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管理、法规制度落实等20个方面。他们精选10名理论基础扎实、带兵经验丰富的优秀带兵人,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集中研讨等方式,对基层管理骨干进行辅导,突出升级能力素质、破解现实难题。同时,将课堂与实践对接,将训练、教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上百个热点难点问题搬上课堂,授课与研讨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使学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据了解,该旅依托管理骨干集训,在部队上下兴起“争做遵规守纪示范人、好班长带头人、业务精通人”的学习热潮,精准抓建创佳绩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24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