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火箭军某旅导弹发射避开熟门熟路发射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永飞  宋开国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31 04:09

观训快评

打仗呼唤“工匠精神”

■周 猛

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一则“三炮救长征”的故事被反复提及:大渡河畔,红1军团直属炮兵营营长赵章成凭借一门缺了一条腿和没有瞄准镜的迫击炮,用仅剩的3发炮弹,摧毁敌人3个机枪火力点,危急关头保障了红军顺利渡过大渡河。

纵然一把寻常剑,也能舞出万钧雷。细细琢磨,赵章成等“神炮手”“神枪手”身上都有一种可贵的“工匠精神”——不断细琢自己手中的装备,对每个部件、每项作战性能都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对一名军人而言,练兵备战尤需这种精神,不断研战、谋战、练战、备战,把手中武器练到了出神入化的极致水平,用追求极致的姿态来打赢未来的战争,战斗力才经得起战场的检验。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正阔步向前,旧的编制体制被打破,新的职能机构组建,这要求我们必须更加专心致志练打仗、凝神聚力谋打赢。

再大的战争,也是由千千万万将士构成。打仗呼唤“工匠精神”,军人当始终把岗位当战位,把打仗当主业,从每个细节、每个要素入手,把未来战场的敌情设真设难,不断创新打仗的流程、内容、方法,以抓铁有痕、务期必成的决心推动练兵备战的“产品”品质实现新跃升。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31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