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后勤应急保障队走上演练场,创新战法如何检验?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小文  叶涛  奉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17 00:21

精确保障 淬炼硬功

■蔡小文 叶涛 奉雷 摄影报道

医疗分队官兵齐心协力开设野战医院。

深秋时节,某综合训练场,火箭军某基地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后勤诸要素综合保障演练进入白热化阶段。

该基地抽调运输、卫勤、油料、军需、修理等多要素官兵组成后勤综合应急保障队,按战斗编组紧急奔赴某综合演练场。在复杂环境中,应急保障队按照实战要求,重点演练了热食前送、油料保障、水电供应、战场救护、装备抢修等课目,全方位淬炼后勤保障要素的战时保障能力。为有效增强“动中通”“全时通”指挥链路,他们建立由战勤作业指挥车、无人机侦察小组等模块组成的后勤指挥通信网,把上级调拨、友邻配属、地方动员、联勤支援和本级力量联成一个有机整体,使战时应急保障更加精确高效。创新的10余项战法全部在演练中得到检验,有效提升了部队综合保障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