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导弹第一旅”5名老兵刚退伍又返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永飞  邓东睿责任编辑:杨红
2016-12-13 04:15

左手退伍证,右手聘任书。近日,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组织的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上,即将离队的5名老兵手捧某航天研究院的大红聘书,赢得掌声一片。作为从事航天技术研究的科研单位,缘何向几名退伍老兵抛出橄榄枝?请看今天《解放军报》的报道——

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5名老兵离队前夕收到聘书

精武标兵成为用人单位“香饽饽”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永飞、通讯员邓东睿报道:近日,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组织的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仪式”上,即将离队的5名老兵手捧某航天研究院的大红聘书闪亮登场,赢得掌声一片。

作为从事航天技术研究的科研单位,缘何向几名退伍老兵抛出橄榄枝?旅领导揭开谜底:“这些老兵十几年如一日爱岗精武、作风务实,退伍即上岗当属意料之中。”

驱车仗剑10余载,5名退伍老兵的军旅路上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发射指挥长杜昌亚,指挥、操作发射多枚导弹,数次精准判断排除故障,赢得军地专家点赞;一级操作号手李永涛,多次在重大军事任务中表现出色,被官兵誉为“金手指”;测试指挥长张建,是全旅公认的“技术大拿”,两次荣立三等功……

该旅与该航天研究院多次在发射场上协作攻关,共同砥砺大国长剑。这些导弹精兵的出色表现,早已进入研究院专家的视线。今年底,老兵复退工作展开后,由于名额、条件等限制,杜昌亚等一批技术骨干面临退伍返乡。闻听此事,该航天研究院当即发出邀请,杜昌亚、李永涛、王奎等5名技术骨干结伴而行,过关斩将通过层层考核,全部成功应聘。

左手退伍证,右手聘任书。虽然即将脱下军装,老兵们却变得更加忙碌了,纷纷梳理总结多年来专业学习、实装操作、带兵育人中的经验诀窍,忙着搞好传帮带。全旅官兵也从他们依靠精武强能“退伍即上岗”的事迹中受到感染激励,部队上下兴起一股练兵热潮,强化补差训练如火如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