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火箭军部队开展反击作战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04 08:20

林海雪原,滴水成冰。南国密林,硝烟弥漫。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火箭军部队一支支发射分队走上演兵场,一辆辆导弹战车背负一枚枚大国长剑,整装待发。连续4年在战位上过年的营长门继宏说:“练兵没有上下班,打仗没有节假日。军人就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火箭军部队一支支发射分队走进演兵场

倚天长剑挟风雷

解放军报北京2月2日电 特约记者蔡瑞金、杨永刚报道:今天凌晨时分,急促的哨音骤然响起,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二营官兵个个如离弦之箭,奔向各自战位,展开一场实战背景下的反击作战演练。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火箭军部队一支支发射分队走上演兵场,一辆辆导弹战车背负一枚枚大国长剑,整装待发。火箭军机关领导告诉记者,用带实战背景的演练活动替代坐在会场的收心教育,不仅检验了部队节日期间的战备状态,也增强了官兵随时准备打仗的意识,锤炼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

林海雪原,滴水成冰。某导弹旅发射六营官兵迅速占领阵地,展开严寒条件下连续突击、核生化条件下全防护突击、远距离异地同步突击等重难点课目演练。连续4年在战位上过年的营长门继宏告诉记者:“练兵没有上下班,打仗没有节假日。军人就要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南国密林,硝烟弥漫。一场演练刚结束,某导弹旅发射六营一连连长任伟伟召集发射架指挥长,针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研究攻关。他说:“让问题逼着我们争分夺秒往前赶,真正练强本领,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克敌制胜。”

为国仗剑,闻令而动。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某导弹旅,临机抽点拉动作战值班力量,跨昼夜演练多波次火力打击、快节奏部署转换、高强度攻防对抗等课目,锤炼了部队随时待战打胜仗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