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战:“敌情”伴随全程 官兵见招拆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冯金源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07 02:13
模拟火力打击。(资料图)

中国军网讯 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北风呼啸,寒气逼人。2月3日上午,火箭军某旅数百名官兵全副武装挺进雪裹冰封的大山深处,打响新年后首场实战背景下的发射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部队刚出营门便遭遇“敌情”,“敌高空侦察”“小股敌特袭扰”等特情处置伴随机动全程。到达指定地域后,旅领导刚下达“占领阵地”口令,突遭“敌特”袭扰。应急分队接到命令后快速对小股“敌特”实施搜捕,一举歼灭准备实施袭扰活动的“敌特”分子。

要练好操场上的“基本功”,更要练强未来战场上的“打赢功”。在演练现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针对节日战备暴露出的问题,他们把应急保障、反空袭空降等重难点课目列为训练重点内容,把部队拉到深山陌生地域,借助冰雪、山地等地形地貌,临时出情况,综合设特情,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锤炼官兵打赢本领。

“敌特”袭扰、空袭警报……难局、险局、危局轮番上演,参演官兵见招拆招,一路拼杀。记者在演练讲评会上获悉,整场发射演练,他们综合运用多套作战预案,随机设置特情10余个,有效提升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蓄势待发。(资料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