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文电多?火箭军16条“硬杠杠”砍掉基层“额外负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09 03:38

文山会海是“五多”问题的最直接体现,怎样把住机关文电多、会议多的关口?火箭军围绕会议、文电、下部队工作组、检查评比、试点观摩、上层活动、制度落实等方面,制定下发《严格控制“五多”问题16条措施》,通过硬性规定、建章立制,为基层减压减负。

火箭军针对“五多”问题追根溯源探寻解决良策

16条举措砍掉基层“额外负担”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杨永刚报道:“休息日、节假日期间,除战备拉动、安全检查、蹲点帮带外,师以上单位不得向基层派工作组……”春节刚过,火箭军某导弹旅就收到火箭军制定下发的《严格控制“五多”问题16条措施》。旅长王锡民由衷感叹,上级机关作风越来越实,部队建设向打胜仗进一步聚焦。

为进一步解决“五多”问题,火箭军机关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会议、文电、下部队工作组、检查评比、试点观摩、上层活动、制度落实等方面,制定下发严格控制“五多”问题16条措施,通过硬性规定、建章立制,为基层减压减负。

文山会海是“五多”问题的最直接体现,怎样把住机关文电多、会议多的关口?16条措施中划定了火箭军年度会议上限指标,严格压缩会议规模,对各类会议时长作出明确要求。对文件类型、发文范围、文电字数作了硬性规定,严控随意发文、精简文电数量、压缩文电篇幅。

参加会议不层层加码提前就位、组织一般性座谈不准备发言稿、不搞变相的检查评比、问卷调查不设死记硬背题目……细数措施中一项项“硬杠杠”,某旅发射四营二连指导员容科新高兴地说,这些举措斩断了摊派基层官兵的“额外负担”。

为了让“硬规定”落到实处,火箭军机关加大“五多”问题纠治力度,建立“五多”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对机关召开会议、下发文电和下派工作组等情况进行通报,在火箭军政工网首页开设“五多”问题治理信箱,受理官兵意见建议和问题投诉,对违反措施规定的单位、主管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