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大会点评指名道姓,这是一次什么样的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刘亚 鲁文帝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13 08:17

【2017新春走军营】

火箭军某导弹旅着力增强政治工作干部服务保证中心能力——

工作实起来 威信立起来

■记者 王卫东 通讯员 刘 亚 鲁文帝

“将个人考评与单位核心能力建设挂钩,这在以前真没有过。”“没想到干部大会点评指名道姓,成绩还在局域网公示。”连日来,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采访,记者感受到春节前那场政治工作干部考核引发的冲击波,仍然余波未平。

这究竟是一次什么样的考核?旅政委阴红文开门见山:从去年开始,旅党委依据《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政治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通过定性评绩效、定量评勤政、综合评能力,建立政治工作干部考核的刚性标准,促进政治工作末端落实。

记者翻阅旅《政治工作干部定性定量考评实施细则》看到,定性评价主要看单位建设方向、官兵精气神等4个方面共15项内容,定量考评分军事训练、思想教育等5个方面共20多项内容,考评主要以抽样调查、现场比试、授课演示、民主测评等方式进行。在此基础上,以定性分析和定量得分相结合,综合评估政治工作干部履职尽责情况。

“此次考核关键是突出了政治工作服务中心工作这个重点。”某发射营教导员黄世东感慨,他定量考核虽名列前茅,单位在理论考核、歌咏比赛等方面也夺得全旅第一,但营军事训练水平处于中下游,最终在综合评定时受到点名批评。“教导员、指导员也是指挥员,单位训练有短板,说明政治工作服务军事工作有缺失、没到位。”黄世东说。

“提高连队军事训练水平上要多想办法。”“在提升军心士气上要多下工夫。”某发射连指导员李俊成绩排名靠后,考核讲评会上,旅领导点评精准到位、直指短板。李俊请班排骨干帮自己查找出多个具体问题,制订出详细整改计划。某发射连指导员张彪向记者介绍,今年的考评会更严苛,如果成绩太差,不仅要被诫勉谈话,还可能会被调离岗位。

标准硬起来,工作实起来,威信才能立起来。从考核的冲击波里,记者体会到一线政治工作干部的无形压力,也能感受到他们迸发出的动力。

(中国军网北京2月11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