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套“鸳鸯房”实现“拎包入住” 家属来队住房不再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志涛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24 02:40

火箭军部队受驻地环境、交通等因素影响,住宿条件比较落后。住上临时来队“鸳鸯房”,成为火箭军独立驻防分队官兵多年的期盼。近年来,火箭军启动“暖心工程”建设,各级先后投入资金,为独立驻防分队建成了近千套临时来队住房,给来队家属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火箭军某分队临时来队房里,两家人正在开心地唠家常。宋 波

火箭军各部队倾情解决独立驻防分队家属临时来队住房难题

千套“鸳鸯房”情暖深山连队

解放军报北京2月23日电 王志涛、特约记者杨永刚报道:“我在山里有个家,舒适又温馨……”2月22日,火箭军某旅阵通连通信班班长夏夕庆12岁的女儿夏亚雯,高兴地和记者分享自己的寒假经历。今年春节,他们一家住进父亲所在连队的临时来队房,过了一个幸福的团圆年。

夏夕庆当兵23年,常年值守在大山深处。2011年,夏亚雯跟着母亲随军,住进了县城的家属院,但距离连队还有数十公里。好不容易盼到节假日,连队又不具备住宿条件。一家人团圆,成了夏亚雯内心深处的最大心愿。今年春节,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火箭军部队驻防高度分散,不少小散远单位驻扎在偏远山区,受驻地环境、交通等因素影响,住宿条件比较落后。有的官兵结婚多年,妻子却难以到部队探亲;有的因常年两地分居而怀不上孩子;有的家属来队后租住驻地村民家中,生活非常不便。住上临时来队“鸳鸯房”,成为火箭军独立驻防分队官兵多年的期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