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快递员”:我有一份“东风快递”,希望永远无人签收!

来源:“东线瞭望”微信公众号作者:陈立  陈平  孙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01 09:14

只要祖国一声召唤

“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上士寇州婧心,一位能够驾驭发射车的“钢铁女战士”。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都很难想象,这样一位个子娇小的女孩,是怎样驾驭这样的庞然大物的?

即使在男兵当中,驾驶发射车都要经过层层选拔、千挑万选,不是谁想开就能开的。

寇州婧心是班长,战友们都叫她“寇班”。在官兵中间,“寇班”的名头很响,为啥?大家都说,“寇班”为了打仗敢拼命。

刚定岗那段时间,寇州婧心白天在40余度的驾驶舱里一遍一遍练操作,后来摸方向盘的手都颤抖了,她却眉毛一扬“接着来”;晚上回到宿舍,战友们都睡觉了,她却给自己“开小灶”练臂力,俯卧撑加哑铃抓举,一直做到做不动才肯休息。

有人不理解,说:“发射车让男兵开好了,何必这么拼?”寇州婧心反问:“打起仗来,敌人会管你是男是女?战场打不赢,还谈什么使命?”

“军人,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这是“女子导弹发射连”现任连长王晓彤最常讲的一句话。

王晓彤经常教育官兵,军人就是军人,没有男女之分,只有备战之责。

“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尉霞,是很多女兵的偶像。刚见到这位文文弱弱的姑娘,很难把她与“二等功臣”的光环联系起来,更不会想到她竟是全军第一位“女士官发射指挥长”。

年纪轻轻便光环加身的尉霞,却从不肯停下习武备战的脚步。在她心里,军人的最高荣誉,一定是在炮火硝烟的战场上取得,一定是从敌人低下的头颅中取得!

苦练,狠练,玩命练!这些一心想成为制敌尖刀的姑娘们,敢冲,敢闯,敢拼命!一身打仗本领都是在血与火的磨砺中拼出来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