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没有直达火车,没想到机关给我订了特价机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天喜  张芹洪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14 04:14

官兵从驻地到培训地路途遥远,没有直达火车;而同时段飞机票只需2折,更省时省钱省力。面对新情况,火箭军532医院主动探索解决办法。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从驻地到培训地路途遥远,没有直达火车;而同时段飞机票只需2折,更省时省钱省力。面对新情况火箭军532医院主动探索——

低于火车票价的机票,买不买?

解放军报讯 张芹洪、特约记者吴天喜报道:4月初,在外培训学习期满的火箭军532医院军医彭勤,收拾行装返回单位。而之前的一段订票经历,让他一直难以忘怀。

“以往出差基本都是汽车来火车往,没想到这次机关竟主动帮我预订了飞机票!”手机中航空公司发来的机票信息,彭勤保留至今。

此次彭勤参加医疗学术培训班,路途遥远,驻地又没有直达火车,需要从周边省市中转,一个单程就需要29个小时,而且火车抵达时正赶上交通拥堵时段,有可能耽误报到。

负责开具介绍信的政治处干事刘传超得知情况后,立即上网查询,发现彭勤报到当天有2折飞机票,票价比乘坐火车还要省150元,又能节省25个小时。可按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需要上报领导审批,彭勤才能乘坐飞机。刘干事及时把情况向在外开会的院领导汇报,当即得到了领导支持。

正准备托人购买火车票的彭勤,却意外收到刘干事给他预订机票的消息。刚开始,他还有点意外,打电话确认后才放下心来。

对此,该院政委廖永军在院周会上说:“按照财务制度办事和服务官兵,并不矛盾。违反规定的开销一分钱都不能花,官兵能享受的待遇同样不能打折。”

与此同时,该院财务室把《军队人员因公出差城市间乘坐交通工具等级标准简明表》《军队人员因公出差住房标准、住宿费限额标准规定简明表》等汇编成册,下发基层科室,让大家高高兴兴出差,明明白白报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