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名“辣”味十足的女兵敢与男兵叫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林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4-21 08:16
李虹岑(右)和战友一起学习交流。翟文传 摄

李虹岑不仅专业学得精,在训练场上更是“辣”味十足。别看李虹岑个头不高,却敢于挑战。刚刚入伍的时候,由于在家锻炼少,体能训练中总是掉队。但她并没有就此放弃,她将自己的体能标准定的和男兵的标准一样,她为自己量身定制训练方案,别人跑3公里,她就跑5公里,每天进步一点,循序渐进,各项课目都力达优秀。最终,在年终体能普考中,李虹岑总成绩名列全旅义务兵前列。

李虹岑不仅“辣”,更有毅力。在去年的军体大比武中,李虹岑踊跃参加比赛项目。在比赛那天,李虹岑突然感到眩晕,身边的战友多次劝阻她放弃比赛,她却摇摇头,毅然向检录区域走去。

枪声一响,观众呐喊不止,李虹岑咬紧牙关,冲刺到终点。最终,李虹岑获得女子200米第三名的好成绩,看着李虹岑单薄的身影,大家的眼睛早已湿润。

训练场上争第一,演讲台上敢叫响。去年以来,该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得如火如荼。走上演讲台,李虹岑发挥特长优势,创新挑战,开创义务兵走向“士兵讲坛”的先例。在营队组织的“革命故事我来讲”活动中,李虹岑主动请缨,加班撰写教案,以《约法三章,刘邓大军得民心》一题进行讲解,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同时受到火箭军工作组领导的点名表扬。

荣誉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和艰辛。李虹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她被所在上级单位评为“优秀义务兵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