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少将肺癌手术后4个月就重回导弹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潘庆新 辛培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0 03:02

2011年,谭清泉在肺癌手术中切除了最大的一叶肺,术后仅4个月就重回导弹阵地。力克病魔冲锋不止,延迟退休奉献不息,火箭军某导弹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将余热洒向发射场。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事迹回放】谭清泉,专业技术少将,火箭军某旅高级工程师、导弹专家,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2015年被中央军委授予“砺剑先锋”荣誉称号,先后破解200多个技术难题,多次圆满执行发射任务。

力克病魔冲锋不止,延迟退休奉献不息,火箭军某导弹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

“砺剑先锋”余热洒向发射场

■解放军报记者 王卫东 通讯员 潘庆新 辛培虎

“叫您别来了,您怎么还是要来呢!”

“只要我还能动弹,就和大家一起干下去……”

大山深处,火箭军某导弹旅特装科科长刘得志通完电话,继续组织官兵查验返厂维修归建的某特种装备。

忙碌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官兵眼帘——旅高级工程师谭清泉正向他们走来。

官兵都知道,谭清泉身体状况不好。2011年,他在肺癌手术中切除了最大的一叶肺,术后仅4个月就重回导弹阵地。如今虽然恢复较好,但仍需坚持服药打针,加上年纪大了,走路稍快他就气喘吁吁。为此,旅里每逢重大任务,都不忍心叫他。然而,只要谭清泉得知有任务,一定会准时到场。

现场仔细查看每一件装备后,谭清泉神情严肃起来:“这批装备手动阀门气密性检测不合格,建议立即组织返厂!”

经反复检验,正如谭清泉判断一样,个别部件存在瑕疵。刘得志连声感叹:“您真是火眼金睛啊!”

精通战略导弹5大专业的谭清泉,被誉为导弹发射场上的“定海神针”。有他在,官兵每次执行任务都特别踏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