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火箭军,全军青年典型都关注些什么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歌  李东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5-15 15:45

5月10日,赴东北方向开展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7名全军青年典型来到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与基层官兵零距离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在现场,他们都有哪些不一样的新体验?他们与基层官兵都聊了些什么?请看《解放军报》的报道:

全军青年典型走进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场——

为筑梦的青春“点火”

■解放军报记者 张歌 通讯员 李东洋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5月10日,赴东北方向开展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7名全军青年典型来到火箭军某旅野外驻训场,与基层官兵零距离交流心得,分享经验。

嗅着硝烟进行交流,话题自然少不了作战。“请您从蓝军的角度给我们讲讲如何布好警戒哨位?”去年一次红蓝对抗演练,蓝军特战渗透让该旅吃了不少苦头。得知身着海洋迷彩、胸前缀满奖章的李烨睿是海军特战队员,该旅一名新兵发起提问。

“能够看到的地方用眼睛看,看不到的地方就派人过去用眼睛看。”李烨睿的回答凝结着丰富的经验,他结合自己参加“猎人学校”集训力挫群雄、扬威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特殊经历进行延伸解答,“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训练不玩命,打仗就丢命!”

都说火箭军是“车轮上的部队”,官兵提问自然离不开车。对于如何安全驾驶,“全军红旗车驾驶员标兵”陈心文给出的答案是:“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想到群众……”诙谐的话语里满含哲理,官兵在欢笑声中加深了记忆。

与战场对接,在岗位比肩,7名典型走进发射阵地观摩部队训练。来自火箭军的“全军爱军精武标兵”朱红军是有着17年工作经历的控制技师,来到熟悉的战斗岗位,他立即与控制号手交流起训练体会。

开设阵地课堂,传播榜样力量。交流中,陆军特战连长普成斌、武警特战队员王喜为官兵讲解起夜训战法和格斗技巧。空军航空兵某团参谋长、特级飞行员刘锐更是结合自己丰富的飞行经验,从空中视角与官兵探讨联合作战。

谈经验,解困惑,话成长。互动交流中,官兵心中的一个个问号在青年典型的悉心点拨下一一拉直。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依依惜别时,刘锐在笔记本上写道:“一路交流一路收获,我也要把此次活动中学到的好传统好做法带回去,跟我的战友们共同分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