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箭军女子测试发射连:深山“女剑客”的砺剑征途

来源:中国网 作者:奉雷 任方正 发布:2017-06-16 08:46: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追求卓越 永不止步

今年春节刚过,旅党委就收到女子测试发射连教导员送来的一张请战书,上面印着62个鲜红的红指印和激情澎湃的请战誓言。

由于近日部队接到1个月后赴战区参加实弹发射的任务通知,女兵得到消息后人人写请战书、决心书,向连队党支部请战。连党支部写了一份请战书上交到旅党委手中。

发射导弹要凭实力说话,必须经过考核选拔!这也是旅党委一贯的态度。

为巩固前期训练成果,练实导弹发射能力,她们直接奔赴“龙宫”开展密闭生存训练。密闭生存训练是火箭军官兵的必训科目,是检验导弹分队作战能力的最有效方式。

水、阳光、空气,是生命必不可少的要素。但在“龙宫”内,这三样是最为昂贵的“奢侈品”。在封闭的空间内,高强度的训练内容和循环性的操作动作很容易令人精神疲惫,出现失眠、头晕、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血压降低、腰腿疼痛等症状,女兵们用顽强的毅力克服各种困难坚守战位。

下士王敏是自动化测试号手,完成一次操作需要喊数百个口令、报上百个数据、完成上千个踢腿靠脚动作,训练一次下来就会口干舌燥、腿脚无力,一天要经历10余次同样的操作。

密闭生存训练过程中还要进行核生化防护、紧急转进、小股“敌特”袭击等演练科目,锤炼其应急应难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