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年中考核就找恶仗打,火箭军这场演练有看头!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世锋  董岸松  李群 发布:2017-06-21 13:5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方案对接。董岸松 摄

中国网新闻6月19日讯(通讯员陈世锋 董岸松 李群)初夏的中原腹地,大雨急,路湿滑。“嘟嘟嘟……”晚8时许,正在野外驻训的火箭军某旅突遭“精确武器打击”,随着警报响起,深山密林中人车齐动,该旅一场充满硝烟的演练任务骤然打响。

紧贴实战补齐战斗力短板

雨急雾大,道路难辨。发射六营的任务是在预定时限机动至某发射阵地,完成发射任务。车疾如风,记者一路随行,战车轰鸣声和车轮碾压树枝声不绝于耳。一路上风平浪静,官兵迅速抢占发射阵地,这时,一连串特情接踵而至:部队遭遇“核袭击”,指挥通信车被俘,十一连发射架长眼部中弹……

战况紧急,营长张进马上腾出自己的指挥车后送伤员,并迅速上报情况、请求支援、部队转场,一系列临机处置命令发出后,官兵应对战场特情有条不紊,全力应对紧张局面。

“年中考核就找恶仗打,是不是自讨苦吃?”“半年总结刚结束,演练不好会不会给全年工作造成负面影响?”

面对官兵的异议,旅党委态度坚决:瞄准实战,就是要把补齐短板弱项作为“开场戏”,要想打胜仗就得敢打恶仗,就要选择实战背景、恶劣气候、陌生地域,让官兵在险局、危局中强化训练短板,提升战斗能力。该旅旅长姚文山介绍,训练中,该旅把机关、勤务保障分队全员纳入演练过程,强化部队作战指挥、战时保障能力;针对未来战场形势复杂多变的实际,在演练中设置夜间机动、恶劣气候条件下转进、复杂电磁条件下通信保障等课目,提高部队战场应变能力。

演练硝烟四起,敌情如影随形。记者在现场看到,空中打击、地面袭扰、固定阵地受损等特情接连不断,发射六营官兵一边处置特情,一边展开精准操作,硝烟弥漫中,部队沾染区侦测、反空中侦察、加注堵漏等以往一大批不易训全训实的课目得到有效强化。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