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暖心!“兵王”父亲写给“准军官”儿子的一封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焦雨晴 韦皓天 发布:2017-06-22 08:26: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传义一家荣获“最美家庭”。韦皓天 摄

【编者按】父亲是一级军士长,儿子是生长学员,同在火箭军的战斗序列里,他们是父子、似师徒、更是战友。让我们走进火箭军某团一级军士长王传义的内心世界,看看“兵王”父亲如何诠释对儿子的爱与希冀。

儿子亚星:

父亲节就要到了。两个周末没接到你的电话,我知道你忙,在准备期末考试和综合演练,按照军龄来说,你得叫爸爸一声老班长,这我都能理解。我就想,既然亚星没时间打电话,我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你写一封信吧。

上次打电话你告诉爸爸,训练强度大,精神和身体都有些吃不消。还记得你小时候来爸爸连队,叔叔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吗?“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如今你是一名军人,是火箭军的一名“准军官”,你所学的知识、所掌握的技能都要在未来战场上发挥作用,就像你小时说过的,“和爸爸一起保卫妈妈”,爸爸在单位值班训练,你也得加把劲儿超过我啊!

前几天回家你妈妈收拾你的房间,翻出了你的录取通知书。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你也是要和爸爸并肩战斗的战友了。爸爸的教导员你冯叔叔还说呢,老王、小王,将来都是咱火箭军的“兵王”。爸爸这心里真是美滋滋的。记得小时候你总是喜欢穿爸爸的迷彩服,有一次爸爸把迷彩服穿走了,你就在家找了好久,后来你妈妈说只有解放军才能穿迷彩服,你就乐呵呵地说“那我也要当解放军”。这是你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我给你起名亚星,就是希望你成为亚洲东方的导弹之星。

爸爸为导弹事业守了一辈子坑道,与大国长剑近30年相伴,却没能亲手按下电钮发射一枚导弹。两年前你考上火箭军工程大学,真是给了爸爸一个惊喜。我就知道,你会帮自己、帮爸爸圆上这个梦想。现在,你正向着咱们爷俩的梦想一步步迈进。别看爸爸是个老兵,在这方面还真没什么经验传授给你。爸爸能传授给你的财富就是坚守,像大山一样的坚守,将来无论是面对深山密林还是高原戈壁,无论是平凡还是辉煌,都能脚踏实地,就像发电机组的底座螺丝一样,把自己狠狠地铆在岗位上,干出一番属于你自己的事业。

转眼间,爸爸从当年血气方刚的“小王”变成了两鬓斑白的“老王”。咱家的“小王”也快要从军校毕业走进军营,成为光荣火箭军的一员,爸爸妈妈都为你感到骄傲。最近你妈又在琢磨十字绣了,就像是着了魔一样。她说等你毕业了,得送你一份大礼,庆祝咱家出了两任导弹兵。

你妈一个人撑起这个家也不容易。眼看着爸爸可以退休回家里陪陪你们娘俩了,你又考上军校加入了爸爸这个集体。她为你开心骄傲的同时,也担心这担心那,偷偷地抹过眼泪。我总和她说,爹是英雄儿好汉,咱家亚星走到哪里都是好样的,不用担心害怕。我们老两口等着你立功受奖的好消息!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爸爸要去换班了,有事发信息,爸爸出阵地第一时间能看到的!

父亲王传义

2017年6月15日夜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