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火箭军官兵,看看“地下龙宫”里的党日怎么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  王满洋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28 03:02

为使两边侧墙上浆均匀,党小组长张玉龙带领几名党员赤膊上阵,猫着腰控制混凝土流向。“国防施工就是打仗!”不远处,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彭宜宝抱着输浆管道向一侧摆动,泥浆四溅,他如泥人一般,虽戴着手套,但手臂早已被泥浆裹满。彭宜宝说,苦环境、累环境,正是锤炼党性的好环境。

“不好,有人晕倒!”这时,拱顶突然传来呼叫声。由于作业温度过高,士官李泽林脱水晕倒在作业面。他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次他主动请战参加拱顶施工,表示要在战位上用行动书写转正报告。

经过急救,醒过来的李泽林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我耽误事了。”

施工现场虽说是白班、夜班两班倒,但在党员带领下,没有一个人真正离开战位,困了就到临时休息区眯一会儿,醒来再次投入战斗。

奋战第三天,随着最后一辆搅拌车驶出作业面,封顶作业战即将打响。最后一战谁上?现场,一片主动请战声。最终,党支部决定由技术过硬的士官党员文凡瑞带几名党员完成任务。完工时,几名党员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这次特殊党日,使大家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龙飞说,他们因地制宜把执行攻坚任务与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检验“党员突击队”战斗力,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队伍的责任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