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发射数百发多型导弹,这家“快递”有点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卫东  蔡瑞金  李永飞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3 14:18

东风啸苍穹 长剑卫天疆

——火箭军部队开新图强建设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纪事

撰文/记者 王卫东 特约记者 蔡瑞金 李永飞 杨永刚

摄影/特约记者 陈双维 冯根锁 通讯员  王璐  陈平

编者按

撑起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必须要有与之相适应的战略能力。“扎扎实实把战略能力搞上去”,是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也是党和人民的如山重托。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慑敌制敌的王牌底牌,战略军种建设发展得越强大,我们的战略能力就越强大,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力量就越有依托。建设与大国地位相称、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战略军种,始终连着党和国家的大战略、大方略。

“长风乍起扫烟尘,呼啸腾空定乾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始终高举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肩负重任、砥砺奋进,从第二炮兵跨越转型为火箭军,坚定不移抓训备战,加速实现战略能力新跃升。大国长剑呼啸苍穹,催生出强国兴军的豪气与底气。

东风浩荡,雷霆万钧;战略铁拳,淬火成长。在改革强军的征程中,火箭军阔步前行的铿锵足音,让我们感受到建设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的使命与担当,梦想与期待。

大国重器,气壮山河。

战车列阵,长剑昂首。这是令人激情澎湃的一幕——

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火箭军6个装备方队组成的战略打击方阵,以威武雄壮的阵容、磅礴恢弘的气势,光荣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视察火箭军机关和部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决策第二炮兵更名火箭军,发出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的伟大号令,擘画了新形势下火箭军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激情满怀,开新图强。火箭军部队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加紧备战强能,以一流标准创一流业绩,为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而奋力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