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高级士官中有3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17 01:27

火箭军部队大量武器装备由士官操作使用,日常战备训练主要靠士官具体组织,士官的能力素质直接决定作战效能在末端释放。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聚焦火箭军高级士官群体,他们正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演绎着一幕幕传奇。

火箭军适应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加强骨干人才培养

高级士官群体成为长剑飞天中坚力量

一级军士长王忠心(左)三十年如一日投身导弹测控岗位,带出一批批优秀技术人才。(资料图)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蔡瑞金杨永刚报道:南国仲夏,密林深处,火箭军某导弹旅演练正酣,一名一级军士长正手把手指导新号手熟悉战位,掌握操作技能。这名老兵就是两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5次作为主席团成员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王忠心。从军30年,他次次出色完成重大任务,成长为导弹部队响当当的技术“大拿”。

英雄的部队呱呱叫的兵。在火箭军部队,像王忠心这样身怀绝技的专家型士官还有一大批。这支不可或缺的高级士官队伍,用智慧和担当托举大国长剑飞天。

火箭军部队大量武器装备由士官操作使用,日常战备训练主要靠士官具体组织,士官的能力素质直接决定作战效能在末端释放。高级士官作为士官队伍优中选优的“领头雁”,上阵能指挥、上装能操作、故障能排除、组训有经验,其示范和酵母作用不可忽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