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箭军女子测试发射连:深山“女剑客”的砺剑征途

来源:中国网 作者:奉雷 任方正 发布:2017-08-30 09:18: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酸甜苦辣尽自知,铿锵玫瑰显芳华。经过千锤百炼,这群坚韧可爱的女兵已经具备扎实的战斗能力。上士赵云还记得第一次进驻“龙宫”参加密闭生存训练的情景。那段时间,她与同组号手一次又一次把手伸进狭窄的导弹“体内”,将数百条电缆插头一遍又一遍地拆装连接、紧固,稍不注意,手就会被细铜丝勒出血来,不到一周时间,她的手上就磨出了厚厚的老茧。为了练就“一摸准”的硬功,她加班加点研究电路走向、默画电路图、背讲电气系统控制原理。如今,她操作导弹上千次,弹体内拆电缆拧螺钉排故障都游刃有余,不仅缩短了操作时间,而且提升了操作质量。

上士许璐是该旅第一批女子发射车驾驶员,曾驾驶战车参与4次实弹发射,2015年10月,在一次全军联合演习上,她娴熟地驾驶战车展示了车辆高速行进、现场抢修、模拟发射、快速撤离等战术动作,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看台上各级领导的肯定。同年底,在该部组织的红旗驾驶员比赛中,作为唯一的女驾驶员,她与20余名男兵驾驶员同台竞技,在山地行进和精准倒库课目中,分数都稳居榜首。通过十余项课目比拼,许璐最终取得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她的砺剑故事经过《解放军报》报道后被单位官兵称为“练打仗的女神”。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