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大国长剑”,这个部队靠的是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卫东 奉雷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0 03:15

践行强军目标重在表率

■火箭军某基地政委 张有祥

领导的“领”就是带头干,“导”就是作示范。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各级领导只有带头学得更好、理解更深、落得更实,才能真正引领部队官兵,在强军实践中担负起责任使命,在打造“大国长剑”征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面对改革大考,表示鲜明态度,宣示本人本级认识、决心和打算是必要的,这本身就是感召力和影响力。但千言莫如一行,表态再好也代替不了脚踏实地的行动。掷地有声的表态,需要用言行一致的表率来证明和升华,用实际行动奏响改革强军攻坚克难的冲锋号,发出投身强军实践的动员令。

一个行动胜过千言万语。改革强军当前,领导干部做好表率,仍然是我们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开拓事业的重要法宝。基地部队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中,各级领导带头学习领会,聚焦问题思考研究,对改革中需要攻克的4个方面36个现实课题,旅团以上主要领导率先认领任务,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听其言,观其行。对于各级领导干部,不仅仅看怎么说,更重要的是看怎么做。当前,改革强军进入攻坚期,作风转变进入关键期,很多领导干部躬身表率,在部队上下形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官兵士气为之一振,部队建设为之一新。

习主席告诫我们,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能有多大的成就。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拼命精神,切实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勤于尽责,方能凝聚兵心士气,催生磅礴力量,有力推进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