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工匠|神奇“天公”:在50℃的战位守护火箭兵洞库的25℃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强 习鹏飞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8 00:02

以心换心

“担任班长7年,所带班级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带出十余名专业、管理骨干……”很多战友都好奇吉玉龙是如何做到的,不过每次问他得到的回答都是:“带兵就是要以人心换人心,只有你用真心了,大家也会真心待你!”

有一年,下士刘华海从别的单位调过来,面对完全陌生的专业他有点发憷。他觉得,新专业这么难,自己恐怕学不会,因此就不用心学。在之后的数次专业考核中,刘华海的成绩皆为全连“垫底”,官兵们对他给班级拖后腿的行为都颇为不满。

那时,作为班长的吉玉龙并没有埋怨他,而是积极地和他走近,做什么事都拉上他,即使刘华海什么都不会,吉玉龙也依然拉着他,并找各种机会帮助刘华海捋思想、学专业、“开小灶”。吉玉龙用这种方法,让刘华海感觉自己受重视,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

时间久了,刘华海无所谓的态度和抵制学习的情绪有了很大的改变,他对于学专业日益上心,从不想学、不愿学变成了想学、要学,专业成绩也突飞猛进,整个人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一年后,刘华海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全连人的肯定,被任命为电工班班长。他说,“这都多亏了吉玉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